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邹明松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5

题目:海洋运载装备及其环境复合的振动-声学分析方法与应用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4:30-16: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B219会议室

邀请人:瞿叶高 教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邹明松,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级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江苏青年双创英才,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流固耦合理论与计算、振动-声学研究与设计以及海洋装备结构设计等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某海洋装备重点设计任务、某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装备预研与领域基金以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主持研发了船舶三维声弹性分析软件THAFTS-Acoustic。曾获周培源水动力学奖二等奖、钱令希计算力学青年奖、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奖等学术荣誉。

 

报告摘要

实际海洋水声环境中存在海面、海底边界以及海水声速分层等影响因素,此时已不能将水域处理成无界的均匀理想声介质。计算海洋水声环境中由弹性结构流固耦合振动引起的远场声辐射时,边界积分方法将具有天然的优势。将船舶三维声弹性力学理论与水声传播理论相结合,建立了通过边界积分计算的海洋运载装备及其环境复合的振动-声学分析方法,可实现海洋水声环境中弹性结构流固耦合振动、声辐射以及声传播的高效集成计算。本报告将介绍海洋运载装备及其环境复合的振动-声学分析方法的相关基础研究与计算软件开发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