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聚焦重点领域,助力科技强国”智能汽车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中船第704研究所系统总体部装置二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系统总体部装置二党支部开展“聚焦重点领域,助力科技强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系统总体部党总支书记王平、系统总体部装置二支部书记郑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智能汽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以及双方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

 

 

 

张执南致欢迎辞,希望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开展多方面交流与合作,共同攻关科研难题,同时勉励学子们积极参加校企共建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国家重点单位尖端科技以及行业需求,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王平希望双方深化科研合作与交流,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希望学子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和科研能力,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王亚飞围绕支部概况、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智能汽车研究所师生党支部的发展情况,表示师生党支部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支部的价值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为支部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助力研究生成长。郑建介绍了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的发展,以及系统总体部装置二支部的研究工作,表示研究所发扬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科研精神,突破了国外对我国船舶行业的技术封锁,在船舶特种推进装置、传动装置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国家船舶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吴晓东从“系所概况”、“研究成果”两个方面介绍了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发展情况,表示研究所聚焦“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瞄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成功应用到企业生产实践中,推动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中船第704研究所一行还参观了汽车楼实验室,双方就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促进了智能汽车研究所学子对国家重点行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创新热情和立志报国的信念,大家表示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发挥所学专业知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