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学院教代会代表及教师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度学院工作,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主持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正职领导的民主测评。

 

 

院长杜朝辉代表班子汇报工作。2022年学院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家级基地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他感谢全体教职员工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所做的努力,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了展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情怀和学术志趣培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不拘一格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为教师潜心治学、成长成才提供一流发展环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鼓励交叉创新,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推进有组织科研,力争在国家级科研成果上取得新的突破。他希望全院教师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学习、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将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协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引育、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系所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希望大家在干事创业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发展的后劲和动力。 

 

孟雁作工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教代会代表座谈会、暖心工程、教职工福利、校第四十九届运动会、工会财务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工会将发挥好联系教职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教职工对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学院2022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院教职员工辛勤付出、创新思路、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成绩。他强调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的未来,支撑学院的发展,鼓励大家开展前瞻性、开创性工作,希望学院坚持“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保持“见贤思齐”的文化氛围,支持和培育一代代青年教师成为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榜样,同时他希望大家关注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大会介绍了2022年度新进教师,并表彰了2022年度聘期考核优秀、最受欢迎教师、最佳导师、最佳班主任、育栋梁名师、重大项目贡献奖、教学贡献奖、科研经费贡献奖、抗疫先进集体等共78人和6个团队。

 

此次大会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促进作用,是学院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大会凝聚教职工奋进力量,为全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