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介绍校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情况,部署近期党建工作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主持,学院部分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林立涛带领大家学习传达了《第二季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点》、《学校2022年度组织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指出学习上级精神要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学院院长杜朝辉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情况,指出学院已经组织各系所专职实验人员进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日常管理以及消杀等工作,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保障科研和学生实验工作有序开展;希望教工支部书记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学生工作,指导导师、班主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关注和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业、科研和生活状态,缓解学生的学业压力和心理焦虑;鼓励一线专业教师进校复工复学,支持实验室主任工作,实地指导学生开展实验,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业、科研、学习生活等情况,希望导师与学生常沟通、多联系,重点关注和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压力。会上,他还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引导教师带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激发和培养学生科创能力。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培中分享了支部在注重理论学习、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4个方面的工作经验,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做好党员发展,强化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等。

 

会上还部署了学院参加学校党员代表会议的代表推荐、2022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等工作,通报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林立涛在总结中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有效推进复工复学,针对临近毕业学生申请进实验室的需求,导师要进校支持和指导学生开展实验;希望教工党支部书记深入了解系所研究生情况,协助和配合学院推动学生管理工作。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