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王全录博士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6-12-28
     2016年12月26日,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王全录(Michael Wang)博士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大副校长、内燃机研究所所长黄震为王全录博士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王全录博士作了题为“The Role of Liquid Fuels in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学术活动。


    王全录博士1991年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学位,1993年进入阿贡国家实验室,目前作为实验室高级科学家担任系统评价部门主任,领导的研究团队共有30多名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包括汽车能源及技术、环境影响评价、新型能源及车辆技术的市场潜力评价、新兴国家交通运输发展影响分析等。王全录博士带领团队开发的GREET (Greenhouse gases, Regulated Emissions, and Energy use in Transportation)模型是目前国际上应用最广、影响最大的车用燃料、汽车技术以及其他能源系统生命周期评价模型,目前全球注册用户接近3万。模型在北美、亚洲、欧洲等地区政府机构有着广泛应用,为这些区域的交通燃料政策制定发挥了巨大作用。

    此外,王全录博士在芝加哥大学政策研究中心和计算中心分别担任了客座教授和资深研究员,担任了清洁运输国际委员会委员、DeltaWing技术小组成员、曾担任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替代燃料和交通能源分会的主席。作为交通领域及能源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王全录博士受邀为美国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美国能源部、国际能源署、美国环保部、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中美政府机构提供专家咨询。与此同时,王全录博士担任了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期刊的联合主编、Frontiers in Energy和 Mitigation and Adaptation Strategies for Global Changes等期刊的编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