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举行创新人才培养暨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6-12-23
    12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暨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振华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各年级教务、思政及近50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顾希垚首先对本年度班主任考核及评优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全体班主任一年来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班主任对学生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等方面的培养起到了关键作用,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一支重要力量。


    六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16级班主任迟重然从了解、交流、融入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担任班主任3个月来的心得感悟。15级班主任韦宝琛提出,要深入了解学生,成为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朋友、大学阶段的成长伙伴。曾获校十佳班主任并连续两次担任班主任的张执南认为,要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先从了解95后学生的特点开始,逐渐深入了解学生。14级班主任刘加勋提出要与学生平等相待,从点滴小事中体现出对学生的关心。刚刚获评校十佳班主任的13级班主任熊进标、张文明两位老师也参与了交流,他们充满感情地讲述了三年多来在学生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感悟,认为班主任不仅要为人师表,起到传道授业的作用,还要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在学业指导的同时注重德育教育。


 
    杜朝辉认为班主任在高校德育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他希望班主任能够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提升管理、沟通能力,同时利用专业知识对学生起到学术引导的作用,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培养出一流学生。
 

 
    章俊良指出班主任工作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深远价值,并鼓励班主任以饱满的责任心,对班级学生的情况做好全面了解,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因材施教、因势利导。

    会议最后,吴艳琼针对秋季学期期末监考工作进行了培训,强调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工作办公室布置了学期末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相关工作,并为每位班主任老师赠送了定制的工作笔记本和满载学生祝福的新年贺卡。此次经验交流会的组织,不仅在学院领导、班主任、思政、教务之间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也为新一年度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举行创新人才培养暨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