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2
    2016年12月18日,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一届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钟掘院士、名誉主任闻邦椿院士、副主任任露泉院士、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培根院士、副主任高金吉院士等17位委员及实验室28位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钟掘院士、任露泉院士主持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朱向阳教授的工作报告,以及机械动力学院教师谌勇、齐臣坤、顾琳的学术报告,对年度工作及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委员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验室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需要,立足机械系统与振动的学科前沿,承担了一批国家和产学研合作重大重点项目,围绕振动冲击噪声分析与控制、系统动力学与信号处理、智能机械系统设计与制造、精密制造与质量控制、生机电系统理论等学术方向开展了学术和技术创新,在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国防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的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自主研制了一批实验设备,研究力量和研究条件得到明显提升。实验室加强了服务社会功能,重视国际合作交流,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同意14项课题立项,委员会希望实验室加强装备动力学、设计理论研究,为高端装备的自主创新和引领性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