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在上海交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21
    2016年12月17日,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金东寒、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秘书长冯明志及全国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林赫主持。


    金东寒首先致辞,对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内燃机学会成立后处理技术分会是审时度势后必然的战略选择,必将对内燃机行业的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意义重大。  
   



    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挂靠上海交通大学,秘书处设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黄震代表分会挂靠单位致辞,表示后处理系统已成为现代内燃机技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提高我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水平,对我国内燃机行业意义重大,学校将全力支持后处理技术分会的工作。奚立峰代表秘书处挂靠单位致辞,表示机械动力学院将为后处理技术分会秘书处的工作提供支持。


    冯明志代表中国内燃机学会宣读《中国内燃机学会关于成立后处理技术分会》的批文,宣布中国内燃机学会聘任黄震为后处理技术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并宣读了副主任委员、委员和秘书长名单。    
   


    金东寒和黄震共同为后处理技术分会揭牌,金东寒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后处理技术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1名,委员37名,秘书长1名,委员会成员来自全国50多个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


    在随后举行的成立大会学术报告会上,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研究部主任尹航、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咨询部部长抄佩佩、美国西南研究院首席工程师湛日景分别作了关于国六轻型车排放标准、中国汽车节能路线图和内燃机后处理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汽车、船舶、非道路机械等内燃动力机械的废气排放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导致我国城市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频发的重要因素。治理内燃机排气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已成为我国环境治理的重要任务。随着内燃机排放法规日趋严格,后处理技术已成为现代内燃机技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处于落后、跟踪阶段。提高我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水平,减少核心关键技术对国外的依赖,对我国内燃机行业意义重大。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将建立一个全国性的专业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本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提升我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国内燃机污染物控制和大气环境治理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