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与中船重工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08
     2016年12月7日,中船重工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勇智一行来访我院并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滑动轴承联合研究中心。上海交大校长助理彭颖红、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薇、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以及机械动力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彭颖红教授与王勇智总经理作为代表签约
 
    滑动轴承联合研究中心由滑动轴承材料及制备工艺研究中心、滑动轴承设计分析计算中心、滑动轴承试验检测分析中心,以及研究协调管理中心组成,围绕滑动轴承材料、设计、试验技术开展研究。中心规划经过3-5年的时间,研发出被国内用户认可并接受的系列自主滑动轴承材料并进行工程化应用,开展国际前沿性材料及工艺研究,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的滑动轴承材料、设计、试验研究及评价中心,力争创建成企业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杜朝辉书记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中船重工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希望通过共建滑动轴承联合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加强与中船重工等大型企业合作,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滑动轴承相关技术交流讨论,并就后期合作方式、潜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我院尹忠慰研究员回顾了与公司的合作历史,汇报了滑动轴承联合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及规划,王勇智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对滑动轴承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想法。

    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中国重工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低速、中速和高速大功率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和调速器的研发和生产,是中国同类产品制造商中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产品水平最高的专业公司。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