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与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05
 
    12月2日,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陶钢总经理一行来访我院,并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协议。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磊、上海交大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汉院士、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徐洪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姜丽萍、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晗和总经理刘钢,及校科研院、机械动力学院相关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深化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期、高效、相互支持的双赢合作机制,在运载火箭贮箱先进成形和装配工艺与装备、航天先进制造模式推广应用、航天智能制造技术装备与应用等领域深化合作,提升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产品研发能力,更好地适应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的战略需求,实现我国新一代火箭制造技术的跨越。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进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航天中型运载火箭箭体智能制造车间试点示范》的启动和实施方案研讨。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与我院有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2016年11月3日成功首飞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研制过程中,应用了我院多个研究团队在航天制造新模式、大部段自动化对接技术与装备、壳段自动化钻铆技术与装备、贮箱薄壁结构偏差分析与装配工艺等领域的一系列关键研究成果,为此次顺利首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