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首获国家“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奖

发布时间:2016-11-11
    近日,第三届国家“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名单公布,我院2014届全日制专硕生郭令,凭借实习实践项目“变循环发动机变几何部件的机构学设计”获奖,这是我院学生首次获评。

郭令和导师郭为忠教授合影

    郭令的导师是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的郭为忠教授。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郭令将并联机构理论引入变循环发动机几何部件的设计和分析中,并围绕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委托课题“变循环发动机变几何部件机构学设计方法与新机型研究”开展研究,发表论文2篇,并获得9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毕业后,郭令就职于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从事航空发动机调节机构的方案设计工作。他将研究生期间所学的并联机构基本理论,首次运用于航空发动机变几何部件,突破了传统的机构设计思维,打破了国外对该项技术的专利垄断,为解决现有机构所存在的易卡滞/受载不均匀等问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为新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提供了技术支撑。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设立于2013年,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