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26
    2016年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副总经理魏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常务副校长林忠钦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炳华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总结了在人才培养输送及先进核电技术等领域共同取得的成果,对上海交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交大为国家电投集团相关单位完成国家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在CAP1400核电站IVR等关键试验以及核电厂核设计与安全分析软件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施大型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提供了重要支持。国家电投集团将全力推进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深化原有合作领域,加大在重型燃机等领域合作,共同为行业技术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姜斯宪对双方的长期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上海交大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国家电投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必将有力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上海交大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推动合作事项的落实,一如既往支持各院系与国家电投集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起点的科研与人才合作。  
 

 
    张杰介绍了上海交大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不能止步于学术指标,而必须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上海交大已结合自身特色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重点布局了若干科研领域。今后将根据合作协议共同大力推进核电、重型燃机等领域的合作。  
 

 
    林忠钦与魏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先进核能、重型燃机、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国家电投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作为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和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是一家全面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发电的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同时也是实施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的主体平台。多年来,上海交大与国家电投相关单位在先进核电技术研发设计、试验验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紧密合作,取得了包括国家核电重大专项等一系列重大成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胡建东以及办公厅、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科研管理部、中央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和签约仪式。  

    新闻链接: [上海交大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