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先进制造楼研究生工作室改造完成崭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6-09-21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我院先进制造楼(B楼)研究生工作室改造顺利完成并通过验收,改造后的工作室宽敞明亮、焕然一新,于9月12日迎接研究生重返工作室。




    先进制造楼(B楼)是我院机械工程学科所在的主要楼宇,也是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科研基地。先进制造楼(B楼)自2006年投入使用后一直存在面积利用率不高、楼层通道设计不合理、用电防火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此次改造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以提高面积利用率、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功能划分、创造舒适学习工作环境为目标,历经设计、招标、施工等环节,对原工作室进行了重新设计改造。



    改造后的工作室充分利用走廊和通道,提高面积使用率,现可容纳800余人,较之前大大提高了使用率;空间布局更加优化,除研究生工作室外,还为专职科研教师、博士后增设了办公室,另设研讨室、会议室和讨论交流区,有利于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改造过程中将生活区与工作区分离,在新设的生活区中摆放了沙发、茶几、微波炉等设施,为师生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此外,学院还将通道平台、三楼天井整体美化,既可作为休息空间,又可用于交流讨论。改造后的B楼环境优美、功能分区合理,体现出实用性与美观性的有机统一。



    B楼研究生工作室改造完成后,学院请专业的环境检测公司对室内空气进行了检测,检测合格后安排学生入驻。为营造整洁优雅、舒适宜人的工作学习环境,学院改进工作室管理模式,实行统一管理,固定位置编号,提高位置使用率,形成学院、研究所、学生工作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同时与入驻师生签订安全承诺书,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B楼改造得到了校领导以及基建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张安胜副校长两次来到改造现场给予指导意见,要求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既要把好关又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多方协力保证工程高质量按时完工。此次改造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和配套服务,也为今后实验室改造提供了借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