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图]

发布时间:2016-09-12
    9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清晨7点,身着“热情红”志愿者衫的学长学姐们便已来到工作岗位,以细致的引导和贴心的服务,让每位学生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就感受到机械动力学院家一般的温暖。

    志愿者们为新生及家长解答疑问、办理各种手续,或扛着重重的相机、捕捉美好的瞬间,脸上洋溢的笑容为新生们展示着机械动力学院的青春与活力。




 
    机械动力学院的站台挤满了家长和新生,很多工科试验班新生的家长都非常关心专业分流的政策,来自2014级工科试验班的翟信哲在半个小时内为4位家长解答了他们的疑问,耐心详细地为家长们提供咨询和帮助,两位来自浙江的家长笑着说:“之前对于分专业的政策不了解,志愿者们的解答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了让新生更快地认出本院的学长学姐,也为了给志愿活动添加趣味,学院特地准备了印有“机动学长”、“机动学姐”、“百年机动”等字样的纹身贴。




 
    志愿者们在新体内外、宿舍楼栋处为新生服务的时候,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也来到报到现场给大家加油鼓劲,姜书记的出现让大家欢欣鼓舞。在新体外场摊位处,姜书记看见志愿者额头上贴着“学霸”字样的纹身贴,高兴的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学习更进一步。随后,姜书记来到新体内场了解大家报到的情况,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学院还专门制作了供新生、家长拍照的趣味KT板,其中“我是杰哥”版深受欢迎,问及对杰哥有什么了解,一名新生说:“在新生礼包中有杰哥的演讲稿节选,感觉应该是一位幽默、和蔼可亲的校长”,一名学生家长更是说道:“一直在关注交大的信息,知道校长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现在如果有谁不知道杰哥就真的out了”。

    拖着行李、拿着地图、随着新生们四处奔走的家长无疑是当天校园里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看着日渐成熟、将要与他们分别的孩子们,家长的眼中有欣慰,有不舍,更有期待。“身体锻炼好,学习搞好,多参加社团,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锻炼。”提到对孩子大学生活的期望,一位来自河南的家长如是说。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