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博士生参加SEEEP暑期学校,体验跨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8月15日,第二届“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 (SEEEP) High Level Summer School”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开幕,我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和内燃机研究所4名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期暑期学校的主题是“Energy Transitions”,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和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联合举办,60多名来自中国、瑞典、荷兰、德国等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参加,20多位教授参与授课,让学生学习了解能源转换相关的技术与系统,促进国际同行间交流学习。SEEEP暑期学校每年交替在中国和欧洲举办。


    两周的学习时间里,学生被分为八个小组,成员来自不同国家,且专业背景各不相同,大家一起学习设计、能源、环境、经济等不同领域的知识,通过跨学科交融以及跨文化合作,共同完成从发散思维、问题调研、技术解决到方案优化的整个过程,培养博士生多学科的系统工程、设计思维、团队合作、展示表达能力。


    学员们还参与了多种科技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了瑞典首个核反应堆、荷兰太阳能自给自足示范村——聚特芬,以及荷兰新能源公司Liander,了解当地生活,体验新能源利用带来的改变,同时也在活动中加深彼此友谊。 短短的两周里,同学们完成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领域的跨学科交融协作,向同行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得到了专家组的赞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