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举重若轻 刚柔并济——机械动力学院84级640 630专业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18日,机械动力学院84级640、630(起重机、液压)专业校友返校,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在机械动力学院,校友们从历史沿革图中了解学院发展历程;在院士长廊里,校友们为学院诞生40多位院士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毕业照片墙前,大家寻找各自的青春足迹。


 
    校友们在百廿校庆纪念林中举行了校友林认捐仪式。当红色的绸布被揭开时,“举重若轻 刚柔并济”八个字映入眼帘,这八个字既概括了起重机与液压专业的特点,也折射出校友的品格追求,而认捐的这棵白玉兰寄托着校友们对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祝福。
 

    午后,校友们回到徐汇校区举行师生联谊会。50多位校友与21位老教师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同学谊。到场的老教师大都已是80岁的高龄,最年长的是93岁的陆元章教授。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皓代表院领导讲话,欢迎各位校友返校,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上海交通大学临港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宏伟蓝图。随后,630、640专业老师及班主任代表发言,回忆与校友们相处的岁月,感慨时光飞逝,表达对校友的真挚祝福,嘱咐大家在攀登事业高峰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随着屏幕上一张张老照片的播出,校友们追忆当年大学时光。


    校友返校期间,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陶建峰老师带校友们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概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