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IHI产学合作奖学金”签约颁奖仪式暨第5期IHI-SJTU Workshop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4
    6月6日,“IHI产学合作奖学金”签约颁奖仪式暨第5期IHI-SJTU Workshop在我院举行。日本IHI株式会社(原石川島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中国地区总裁兼石川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川口雅人和IHI株式会社技术开发本部副本部长伊東章雄等一行20余人,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林赫、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双方举行“IHI产学合作奖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林赫感谢石川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设立IHI产学合作奖学金,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双方自2014年签署科研合作协议后,较好地完成了科研合作项目,此次IHI产学合作奖学金意味着双方将合作范围从科研拓展到了人才培养领域。川口雅人希望IHI产学合作奖学金不断激励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成长为新一代创新型工程人才。
 

    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了川口雅人、伊東章雄等一行,感谢IHI公司对上海交大工程领域的支持。他说,高校的发展与IHI公司等优秀企业的发展相辅相成,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培养优秀人才、探索尖端科技等方面共同成长。


    来访期间,双方还共同开展了第5期IHI-SJTU Workshop,IHI技术开发本部谷田真裕、川久保知己、長尾健一等有关技术人员与我院教师就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吕兴才教授向客人介绍了内燃机排放控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IHI公司是日本一家重工业公司,成立于1853年,公司的前身为“石川岛造船所”,公司业务领域广泛,从桥梁建设、发动机制造,到成套设备、搬运机械等大型构筑物制造,目前已成为一个涉及海陆空领域的综合性工程公司。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 日本IHI中国地区总裁川口雅人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