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完成首次长聘教轨体系教师的选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2日,我院完成了首次长聘教轨体系教师的选聘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教师遴选委员会及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评审。



  选聘工作于2015年11月启动,通过海外招聘网站、一流高校宣讲等形式广纳英才,在百余份申请简历中筛选出二十余位候选人,通过电话沟通、联系推荐人等进一步了解,最终邀请8人来校面试。面试由6位教授一对一面谈及专家会评组成,并增加了40分钟学术报告环节。会评专家由院班子、教师选聘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注重候选人的学术潜质,前沿性、原创性科学研究,选拔学术拔尖、具有潜在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者。最终经投票遴选出6位候选人。

  拟录用的6名青年学者平均年龄30岁,人均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6篇以上,具有很好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潜力,均有长期在海外一流大学求学或工作的经历,为历年来最高。

  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副校长黄震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林忠钦指出学院要引育并举,严格遴选标准,选拔学术拔尖、具有潜在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者。黄震希望学院持续推进人才分类发展改革,通过规范、严格的选聘办法和评审流程,选拔有发展潜力和竞争优势的青年学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