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著名力学家、教育家范绪箕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29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航空教育的重要奠基人,空气动力学研究的先驱者之一,著名的力学家、教育家,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一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范绪箕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于2015年11月28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范绪箕先生于2015年11月21日凌晨6时48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102岁。       

    范绪箕先生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刘延东、韩正、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严隽琪;国家部委领导袁贵仁、张又侠、刘胜;上海市领导杨雄、殷一璀、应勇、沈晓明、翁铁慧,老领导王力平、龚学平;上海交通大学姜斯宪、张杰等全体校领导和何友声、王宗光、马德秀、翁史烈、谢绳武等老领导对范绪箕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属表示慰问,并敬送花圈。       

    范绪箕先生逝世后,教育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等中央和上海市有关部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范老生前工作和学习的单位;台湾新竹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兄弟高校;中国商飞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航空航天单位;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航空学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交通大学台湾校友总会、上海交通大学香港校友会、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等校友机构,纷纷发来唁电,表示哀悼和慰问。       

    11月28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苏明、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上海仪电总裁蔡小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徐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许希武,以及相关单位老领导、上海交通大学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政领导、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上海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部分教师、学生和范绪箕先生的亲朋好友共600余人,前往龙华殡仪馆送别范绪箕先生。       

    龙华殡仪馆大厅内气氛庄严肃穆,哀乐低回。范绪箕先生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范绪箕先生大幅照片两侧悬挂着“范为人师绪起航空一生报国箕星与日月同辉,学为泰斗桃李漫天百年精勤功绩与苍穹同高”的对联和“沉痛悼念范绪箕先生”的横幅,两侧前排摆放着中央、上海市有关部门、单位和家属敬献的花圈、花篮。       

    素花环绕,涕泪沾巾。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范绪箕先生。人们在范绪箕先生的遗体前肃立默哀,鞠躬道别,并献上鲜花,表达悼念和哀思。     
 
    新闻链接:

    1、[上海交大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著名力学家、教育家范绪箕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 [上海交大新闻网] 范绪箕先生生平

    3、[东方网]上海交大老校长范绪箕仙逝 享年102岁

    4、[新民晚报] 与钱学森师出同门 上海交大老校长范绪箕仙逝[图]

    5、[上海教育新闻网] 一位“百岁航空人”与交大航空报国梦

    6、[上海教育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范绪箕逝世[图]

    7、[中国科技网] 缅怀102岁中国无人机之父范绪箕 高龄不倦科研 

    8、[中国科技网]上海交大师生追忆范绪箕的百年传奇人生

    9、[科学网]上海交大原校长、著名力学家范绪箕逝世[图]

    10、[东方早报·整版]102岁中国无人机之父 上海交大老校长范绪箕逝世[图]  

    11、[解放网]记者博客:102岁辞世,与百岁老校长的三面

    12、[青年报] 交大原校长范绪箕逝世

    13、[劳动报]上海交大老校长范绪箕仙逝

    14、[澎湃新闻]102岁中国无人机之父范绪箕逝世,百岁时还辅导学生研究[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