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丁汉院士做客交大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分享“院士团队的苦乐年华”

发布时间:2015-11-18
    11月16日,上海交大青年教师联谊会和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第五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中科院院士丁汉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与青年教师分享“院士团队的苦乐年华”。党委统战部部长陶燕敏、学生处副处长彭志科及近40名青年教师出席论坛。


 


    丁汉院士围绕论坛主题从成长感悟和团队建设两方面展开。他指出,能够在科研上取得成绩,与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团队的帮助支持密不可分。他认为创新求变是一路前行不可缺少的内因,而机遇与伯乐是重要外因,他表示自己很幸运获得了良好的机遇和前辈的支持,也会自觉传承这种精神,尽己所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建设方面,他认为只有融洽的团队氛围,才能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团队的研究方向应当紧扣国家布局的重点研究领域,青年教师要把握好大团队方向与个人研究的主次关系,保持与团队的研究方向基本一致,这会让团队发展得更快更好。

    朱向阳分享了自己关于团队建设的一些体会。他指出,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团队负责人的引导密切相关。在团队中,态度十分重要,现今阶段项目多、事情多,但是必须认真细致,态度和细节决定成败。同时,团队的导师应当鼓励学生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且要鼓励学生超越老师,这样才能带领团队向更高的学术领域前进。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致力于打造一个增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凝聚智慧、促进发展的平台,通过交流互动激发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营造追求学术、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丁汉院士做客交大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分享“院士团队的苦乐年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