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2015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5-11-13
    为有效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应急防护救助能力,11月11日和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2015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综合演练。培训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所骋做详细讲解,学院实验室工程实验人员、思政教师、辅导员及研究生新生等5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主持。


    所骋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播放了“上海1115火灾”等重大火灾险情的视频资料,列举了发生在校园宿舍和实验室的火灾案例,展示了火灾对人身和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危害。结合火灾案例,所骋还介绍了应对火灾的扑救和逃生方法,以及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自救和他救。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富有实用性。



    所骋在消防安全综合演练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老师的指挥下,大家有序地拿起灭火器,对铁桶内燃起的木块进行灭火练习。通过实战演练,同学们熟悉了基本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暨综合演练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得到了保卫处、学院行政办和紫泰物业的大力支持。活动既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的警惕,也使得同学们掌握了有效灭火与逃生自救的知识和技能,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