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科研成果助推国产C919大型客机研制

发布时间:2015-11-06
    2015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总装下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林忠钦院士领衔的制造团队在民机数字化装配协调与容差分配、制造数据符合性管理技术、虚拟装配、总装移动生产线、总装密封性能检测与功能模拟、总装对接协调控制、复合材料金属组合结构连接一体化制孔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搭建了飞机大部件自动装配、柔性导轨制孔等实验平台,开展了数字化装配协调与容差分配技术研究,为C919总装试制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与验证。
   
    随着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总装下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与中国商飞等单位一起,围绕我国民机适航技术支撑体系等开展协作攻关研究。在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大背景下,进一步拓宽与大型国企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国产大飞机和宽体客机翱翔蓝天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多项成果助推国产C919大型客机研制[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