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热能工程研究所举行“欧洲固体燃料研发进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0-29
    10月23日,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燃烧与电站技术研究所燃烧系统研究室主任Joerg Maier应邀访问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并做了主题为“欧洲固体燃料研发进展”的学术报告,来自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浙江省浙能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技术专家及热能工程研究所部分师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热能工程研究所王恩禄主持。

  
    Joerg Maier介绍了各类固体燃料沾污结渣防治技术、富氧燃烧技术、二氧化碳捕集技术以及燃烧过程数值仿真技术等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Joerg Maier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享见解。

   本次访问受到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燃用新疆准东煤60-100万千瓦等级超临界锅炉关键技术开发及示范项目”子课题“准东煤锅炉受热面结构布置与炉膛设计关键参数研究”的资助。此次学术报告活动为该领域研究创造了学术交流、拓展视野、加深合作的机会,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