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 机械动力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7
 
    9月1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陈瑞球楼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彭志科,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动力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代彦军,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所长华宏星,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韦悦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副系主任胡永祥,动力与能源工程系副系主任洪芳军,院实验室安全督导刘国庆,院实验室管理办、研究生教务办、思政办老师和全体2015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研究生思政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奚立峰首先致辞并作院情介绍。他详述了学院百年历程的丰富硕果。作为国家首批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之一,学院凭着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教学资源与优厚的师资条件,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无论在科研上还是在社会工作中均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奚老师希望每一位新机动人能够学习前辈“崇尚科学、热爱事业、潜心科研、脚踏实地”的精神,将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品质继续薪火相传下去。  
 

 
    彭志科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学院取得的丰富科研成果凝聚着导师和研究生们的辛勤汗水,他希望新生同学们在导师的引领和学长的指导下,尽快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见贤思齐,共同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导师代表赵长颖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海外求学工作的感悟。他针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提出三点建议:要尽快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要培养自身对研究的兴趣,要提高独立科研与创新思维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拓宽视野、提升品格、珍惜时光、成就梦想。  
 
 
    2014级硕士生祝凯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慷慨激昂的演讲及投笔从戎的经历给与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军旅生活让他懂得“服从与尊重,坚持与坚强,忍耐与宽容”的深刻意义。他认为,本科阶段是基础与积累,研究生阶段则是深入与升华。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学弟学妹: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机动就是选择了使命。
 


    2015级新生代表姜帆向老师和学长们表达了感谢。能够成为一名交大人圆了他多年的心愿,而站在这个崭新的起点,他有信心和全体新生一起,努力丰富阅历、汲取知识,不断追寻真理、勇于探索,在磨练中迅速成长,铸就辉煌。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组织了对全体新生的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实验室安全教育。

 
    熊振华详细解读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及学术诚信规定。他希望同学们以诚信为本,坚定信念,做好规划,主动工作,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在学业、科研上有所收获。
 
 

    刘国庆通过经验总结和实例枚举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基础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强化了个人的安全意识。学习之后,同学们还签署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15级研究生将开始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愿他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迎接美好的未来。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 机械动力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