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三期“上海交大思源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在柳州三江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1
    2015年9月10日,“上汽通用五菱慈善分会-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广西省柳州市三江中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等近十位教师,三江中学校长李吉祥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李吉祥介绍了三江中学的教育成果,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对贫困山区学校的热心支持,在奖学奖教金的支持下近两年均有学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今年一名学生如愿考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奚立峰在讲话中祝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实现自己的理想,牢记“饮水思源”,日后回报国家和社会。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三江中学共有60位学生及13位教师荣获奖学奖教金。奚立峰等向获奖师生颁奖,并向三江中学捐赠了300余本图书。


    会后,与会师生与中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表示今年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教师节,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助学活动,为山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附“上海交大思源奖学/奖教金”简介: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科研合作始于2002年,该公司于2011年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立“上汽通用五菱奖学金”,支持学院人才培养。

    在长期合作中,参与项目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为贫困地区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发展的同时,助学兴教也是共同的社会责任。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一起在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家级贫困县)三江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慈善活动,并于2012年9月在三江中学设立“上海交大思源奖学/奖教金”,用以奖励该校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和教师。“上海交大思源奖学/奖教金”的捐赠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这是学院教师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首个设立的奖励基金,参与师生的日益增加,此项活动将持续开展,希望有更多师生参与助学助教活动中。

    三江助学公益慈善活动联系人:吴志军,邮箱:
zhijunwu@sjtu.edu.cn,电话: 021-34207478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