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积极参与电动概念车辆共享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5-05-31
    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车辆共享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中国工程部总监柯马修、中国新业务拓展和规划部总监黄宏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静、新能源汽车推进办主任刘建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殷承良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16辆雪佛兰EN-V2.0电动汽车崭新亮相。使用者刷卡即可完成“上车—计费—启动”的全过程。该车配备后视摄像头、GPS、安吉星和平板智能手机平台技术,车内拥有两块大屏显示器,使用者也可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目前,学校在闵行校区已建设了108个充电桩,该校区今年还将新建20个充电桩,EN-V2.0将加入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综合交通系统,与自行车、汽车、公交巴士一起服务学校人员,打造绿色校园网。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积极参与此次项目合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研究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学科发展。在接下来的两年共享实验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交大将将评估EN-V2.0在实体环境和车辆共享中的使用情况,探索分时租赁商业模式,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新闻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上海交大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启动电动概念车辆共享试点项目
 
              [新浪网] 通用16辆EN-2.0在华投入车辆共享实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