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院友李兰馨向母校捐资百万

发布时间:2015-03-30
    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李兰馨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上海乐三兰馨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李兰馨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及学生。根据设奖意向,该奖项优先考虑医学院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师生。

    李兰馨毕业于1956届机械系金属切削专业,是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首位女副总工程师,她以交大人特有的“求实学、务实业”的奋斗精神,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航空事业。她始终关注母校发展,是母校“思源校友年度捐赠”项目的积极支持者,十年来点滴捐赠,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奉献了力量。

    李兰馨的丈夫王乐三先生曾任上海第二、第一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上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他生前捐资在上海师范大学成立了“王乐三教育基金”,李兰馨对此善举全力支持,并交待子女要把自己一生的积蓄全部捐献给教育事业。李兰馨基金的设立遵循了她支持母校发展的遗愿,奖励母校教师专心教学,潜心科研;鼓励母校学子奋发学习、乐于助人。

    信息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李兰馨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