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院友百万“心意”赠母校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09

    2014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956届机械制造系金属切削专业李兰馨学长的子女遵照其遗愿,为母校捐赠百万元,表达了老一代航空人对母校的挚爱深情和对教育事业的慷慨支持。

    李兰馨学长的计划首期向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捐赠10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困难教师,资研襄教。李兰馨学长自小在革命家庭长大,耳濡目染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从交大毕业后,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三十载,先后参与过“东风—103”、歼六、轰五、轰六等机种配套的研究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展现了交大人的求真与务实、责任与担当。她对祖国的爱,对母校的爱,一点一滴记录在她那本《往事漫忆》的回忆录中,感人至深。

    李兰馨学长生前嘱托子女,将其一生积蓄悉数捐献给教育事业。希望学子可以安心求学,不必因学费而苦恼;教师可以安心教学,不必为生计而奔波。李兰馨学长的子女也决定将慈母的这份心意延续下去,未来,让第二期、第三期的善款为交大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把交大当作自己的“母校”。

    信息来源:[上海交大新闻网] 思源情深 2014年交大校友“百万”心意相赠母校助力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