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围绕本科生人才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生高水平就业引导体系和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分级等议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胡永祥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明主持。

 

 

黄宏成和张执南分别汇报了本科生专业实习执行和科研导师制的推进情况,介绍了专业实习课程的改进举措,分析了《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全员导师制课程存在的问题,并就教学设计、创新实践、导师引领作用等提出建议。

 

胡永祥通报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将进一步严格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优化课程专业评教流程,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规范学位申请,提升课程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张文明介绍了学生高水平学术就业引导目录,学院已收集整理高水平学术导师信息,希望大家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毕业生高水平学术就业。王国锋汇报了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分级情况。

 

会上通报了教书育人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与会委员还围绕非全日制学生比赛纳入赛事分级等议题畅所欲言。

 

彭志科表示,各职能部门在制定管理办法、制度文件以及评奖评优中涉及各类成果指标时,应与教育部、学校的指导意见保持一致,同时要加强沟通,注意表述严谨。杜朝辉强调,要大力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将坚守学术诚信作为自觉行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