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八届未来汽车动力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6日-8日,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第八届未来汽车动力研讨会召开,百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企业代表围绕“先进ICEs的机遇及未来燃料的多样化”主题展开探讨。研讨会分为“未来交通驱动力”、“先进内燃机的机遇”、“重卡行业技术趋势及潜力”和“未来汽车燃料的多样化” 四个议题进行。

 

 

上海交大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担任研讨会主席并作了题为“内燃机的问题与挑战”的主旨报告。他认为燃油车和电动车不是博弈,两者融合势在必行。随着世界各国对碳排放量的日益关注,传统内燃机必须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短期内,持续节能减排和清洁、低碳是内燃机存在的必备条件;中长期上,碳中性和零碳化是内燃机的未来之路。与会专家从先进技术、节能减排、市场选择和生命周期等多个角度对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未来汽车燃料多样化进行了深入讨论。

 

 

“未来汽车动力研讨会”由我校发起并主办,黄震院士担任会议主席,目前已举办八届。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很好地促进了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也助力我国汽车动力、燃料相关研究以及未来产业规划。此次研讨会得到了沙特阿美亚洲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的赞助支持。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丁焰、阿美亚洲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经理Fahad Al Othman、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创新中心副主任坂井光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邢敏、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李树生、沙特阿美首席科学家Amer A. Amer、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全录、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主任龚慧明、清华大学帅石金教授、天津大学尧命发教授等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内燃机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