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14级钱学森班入学十周年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8

4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4级“钱学森班”入学十周年分享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朱磊、2014级钱学森班班主任彭志科、2014级钱学森班校友及部分钱学森班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

 

 

朱磊代表学院欢迎钱学森班青年校友们返校团聚,表示钱学森班自创立至今,培养出了一批在学术前沿、科技创新中勇于探索的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大家继续弘扬钱学森的科学家精神,在科研创新中砥砺前行,在学术探索中勇攀高峰。

 

彭志科分享了十年前初次担任钱学森班班主任的心得与体悟,为大家毕业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感到骄傲,希望大家不忘关注母校发展,传承发扬钱学森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2014级钱学森班副班主任管斌勉励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踏实走好每一步,矢志砥砺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廖书恒、胡寒江、徐蔚云3位博士分享了科研动态和研究心得,分享了在钱学森班的学习感悟,以及在钱学森学长精神的鼓舞下坚定理想、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成长历程。

 

欧政熠、王一泽、鄢元波3位校友分别进行了手术机器人、无人机、光伏的行业前沿分享,表示钱学森班的学习经历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理想的职业道路。

 

 

校友们的分享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钱学森班学生向校友积极提问,表示将以各位优秀校友为榜样,砥砺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钱学森班共有46位毕业生,有近30%的毕业生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知名院校深造,有约25%的毕业生扎根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的多个关键领域,还有部分毕业生在科技创业企业的技术创新道路上发挥聪明才智,他们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校友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