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2门课程入选2023年上海交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4-03-22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结果公布,学院《核反应堆安全分析》、《能源材料》两门课程入选,此次全校共评选37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核反应堆安全分析》

 

课程负责人:林萌

 

《核反应堆安全分析》是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主要讲授核安全的基本概念、核电厂安全保护系统、反应堆事故确定论和概率论分析方法、反应堆严重事故现象及缓解措施等内容。课程旨在让学生建立“世界核安全,中国有担当”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培养能够胜任核工程相关领域的科研设计、项目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人才。

 

课程名称:《能源材料》

 

课程负责人:上官文峰

 

《能源材料》作为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主要聚焦新能源领域中涉及的能源转换和储能材料,包括材料与能源的关系、能源材料制备及表征、光催化能源转化材料、燃料电池材料、电化学储能材料等。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交叉科学创新思维,让学生理解能源材料在能源转换、存储和利用中的作用原理,为适应新能源发展要求、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储备能源材料知识和工程能力。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