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传承“钱班”大成智慧,培育创新拔尖人才——学院举行钱学森班揭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钱学森班”揭牌仪式暨主题报告活动。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校教务处处长章俊良,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勇,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副院长夏唐斌,钱学森班学生代表及班主任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夏唐斌主持。

 

 

 

钱永刚做“为民族复兴选人生”主题报告,以钱学森人生的五次重大选择为脉络,讲述了钱学森在青年求学、赴美深造、涉险归国、建功立业等各个人生阶段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建立与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的人生经历。钱永刚勉励学生传承发扬钱学森的科学精神,始终追求科学真理,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

 

 

章俊良表示钱学森班是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发扬钱学森科学精神,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钱学森班学子在科研创新中砥砺前行,在学术探索中勇攀高峰,成长为具有“一等品行”的工科拔尖创新人才。

 

 

2013级校友、首届钱学森班毕业生尹念分享了在钱学森班的学习感悟和学术成果,以及在钱学森学长精神的鼓舞下勇于尝试、不畏困难、坚定理想的成长历程。

 

 

讲座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热烈。2023级钱学森班丁一宸、张宇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杜朝辉感谢钱永刚馆长为学院学子们做的精彩报告,鼓励学子们向钱学森学长学习,心怀天下、热爱科学、勤奋进取、勇于创新,传承“钱班”大成智慧,努力成为未来工程科学领域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