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英国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副校长赵华院士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2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副校长赵华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出席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学院副院长朱磊等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徐学敏介绍了上海交大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深入推进国际化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同时结合各自战略发展特点,聚焦专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赵华院士表示国际化是布鲁奈尔大学办学宗旨之一,长期以来与机械动力学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

 

 

 

赵华院士以“零碳内燃动力系统关键技术与未来趋势”为题作学术报告,围绕双碳目标,分析零碳动力系统的现状,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黄震院士代表学校向赵华院士颁发顾问教授聘书。

 

赵华院士还参观了学校校史博物馆以及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实验室、可再生燃料研究中心实验室。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