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基于超高帧频激光诊断的高温高压湍流燃烧研究装置”项目管理组和跟踪专家组成立会议暨进展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基于超高帧频激光诊断的高温高压湍流燃烧研究装置”项目管理组和跟踪专家组成立会议暨进展交流会召开。该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飞教授牵头负责。项目管理组、跟踪专家组、项目承担单位与合作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管理组和跟踪专家组成立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主持。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副主任詹世革表示重大仪器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量最大的单体项目,受到科技界广泛关注,她强调科学目标和原创研制相结合,注重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关键科学问题的突破,建立符合指标的激光燃烧诊断综合装置。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将给予关键支持,期待各方共同努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将该项目打造成基金委仪器项目的标志,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项目进展交流会由专家组组长丁大军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齐飞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及进展,各单位参研人员分别汇报了各子系统研制的详细进展。专家组和管理组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解决方案,形成了专家组评审意见。项目管理组和跟踪专家组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燃烧诊断实验室。

供稿:航空动力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