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3名博士毕业生获上海交大“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4-03-11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授予2024春季学期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我院3位博士毕业生获此荣誉。

 

 

陈灶灶,2017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朱利民教授、张鑫泉副教授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蒋向前院士,研究方向为光学微结构超精密加工,现就职于比亚迪基础科学研究院。陈灶灶在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Processes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一作论文7篇。

 

 

刘旭晶,2018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赵长颖教授、南丹麦大学Sergey I. Bozhevolnyi 院士,研究方向为微纳尺度辐射调控及集成光子器件,目前在南丹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刘旭晶在Science Advances(封面)、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曾获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提名奖、王补宣-过增元青年优秀口头论文二等奖等荣誉。

 

 

谷文婷,2018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赵万生教授、日本东京大学Masanori Kunieda教授,研究方向为电火花线切割技术中的电极丝的振动机理,目前就职于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谷文婷以第一作者在Precision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上发表12篇论文,多次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进行口头汇报,曾获评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0位博士毕业生被授予荣誉证书,全校共47位博士毕业生获此荣誉。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