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暨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2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月度检查,并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永祥、副院长瞿叶高、各系所实验室主任、专业技术组教师代表,以及安全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分析了12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与会人员分为九个检查小组对全院实验室的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特种设备的维护、气瓶的存放安全、行车设备的操作规范、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召集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与各专业技术组教师代表交换了意见。

 

 

各系所实验室主任分别对上年度本系所安全检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规划和改进举措。胡永祥指出通过日常的安全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大幅下降,做到了全年零事故,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集中力量推动解决高频共性难点问题,坚持思想上不松懈,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瞿叶高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坚持明确责任,相关人员思想上要提高重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同时对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做细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