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华宏星教授获评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就业引导名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09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就业引导名师”名单正式公布,我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华宏星教授获评“就业引导名师”称号,此次学校共有9名教师获评。

 

 

 

华宏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舰船减振降噪、冲击防护与实验等,先后主持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提出的振动噪声理论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长期以来的空白,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为我国振动冲击噪声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华宏星教授秉持“为国家解决大问题”的信念,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积极引导学生赴重点行业单位就业,在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中形成了系统化的培养方法。近五年来培养的学生赴重点行业就业13人,博士生高水平学术就业2人,赴基层选调生就业1人。一大批毕业生投身航空航天、船舶、核工业等国防工业第一线,成长为行业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华宏星教授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关注学生发展需要和身心成长。科研上要求严格,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开拓创新的科研能力;生活上宽容温和、兼容并包,鼓励学生敢于质疑权威。即使是对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学生,华宏星教授也经常关心问候,与学生交流探讨行业前沿发展,帮助学生成长发展。在华宏星教授的言传身教下,还将有更多的交大青年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国家需求,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持续强化就业引导、努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主动赴国家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