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举办首期质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19

1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北京联讯动力咨询公司总经理、《供应链攻防战》作者林雪萍应邀,作为质量大讲堂暨砺远学术讲坛及IE讲堂嘉宾,带来主题为“全球化2.0大变局下的中国制造”的精彩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忠钦教授,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发商发、上海质量协会等单位的20余位企业界专家,以及20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讲堂由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教授主持。会前,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会见了林雪萍研究员。

 

 

 

林雪萍从国际政治经济新局势下制造业面临的新挑战引入,深度解读了当今全球化2.0的供应链大分流格局,通过制造企业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包含控制力、连接力和设计力的供应链“三力模型”,诠释了大国博弈之下的工业底层逻辑。他还介绍了在全球化2.0新格局下,以供应链为战略资源的中国制造发展对策,并与现场企业专家及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潘尔顺教授代表研究院向林雪萍研究员赠送了证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全球化新格局下中国制造形势的理解与认识。

 

【嘉宾名片】

 

林雪萍,1994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大能源工程系,现为上海交大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北京联讯动力咨询公司总经理,从事全球产业观察与企业技术战略研究,著有《供应链攻防战》《质量简史》《灰度创新:无边界制造》《五菱之光:一部造车史》《工业软件简史》《智能制造术语解读》《美国制造创新研究院解读》《工业互联网创新之路》等,曾作为工业界唯一代表,参加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10+10高级别经济学家圆桌会议”,曾任名古屋“中日经济研讨会”中方主旨演讲嘉宾。

供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