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与中船重工七一九所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签约共建先进海洋核动力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中船重工七一九所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举行合作签约暨先进海洋核动力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陈刚、科研部部长闻心怡,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金隼,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盛鑫军、熊振华以及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陈刚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七一九所具有十分紧密的合作关系,上海交大为七一九所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在更多领域内取得实质性成果。闻心怡对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船舶总装建造及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金隼回顾了上海交大与七一九所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认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有助于资源优势互补,构建紧密联合机制。盛鑫军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机械动力学院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

 

 

金隼和陈刚分别代表双方为先进海洋核动力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由熊振华主持。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七一九所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将围绕研发中心正在组织实施的军转民重大项目海洋核动力平台项目,发挥各自人才和科研优势,共同开展海洋核动力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具体包括海洋核动力系统设计、海洋核动力系统燃料组件研发、关键设备研发与测试验证、海洋条件下安全分析计算与数值仿真技术等,最终目标是形成军民融合的全方位合作模式。

 

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能源局授牌中船重工第七一九研究所牵头成立的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是集海洋核能开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工程成套和运行为一体的国家级海洋核能研发基地,研发中心同时也是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总承包单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