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航空动力研究所党支部与校国资办党支部、企业发展集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思想之光照亮前路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企联合优势,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12月5日,航空动力研究所党支部与校国资办党支部、企业发展集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思想之光照亮前路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校国资办主任王秋华,企业发展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蒋宏,航空动力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亚东等22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讲话精神。王秋华介绍了国家关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政策,解读了学校对于校企科技创新的支持举措,以及校企在服务学校发展中的角色定位。蒋宏表示学校通过相关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方式,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希望交大航空发动机做出自己的品牌。吴亚东、欧阳华就航空发动机科技创新相关内容、重大科研项目、研发投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三方党支部致力于推动党建与校企合作发展良性互动,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还参观了交大航空发动机临港基地,回顾了临港基地建设发展历程以及技术创新与测试技术新成果,了解了临港航发基地当前与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为后续新的增长点以及学校学科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供稿:航空动力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