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5名博士毕业生获上海交大“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3-11-15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授予2023秋季学期“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我院5位博士毕业生获此荣誉。

 

 

程小钢,2018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黄震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赵华院士,研究方向为燃烧激光诊断及三维碳烟场预测重构,目前在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从事新能源汽车发动机的研发工作。程小钢在Fuel、Combustion and Flame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3篇,授权软件著作权一项。曾获评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潍柴动力奖学金等荣誉。

 

 

闫鸿志,2017级首批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王如竹教授、挪威科技大学的Trygve Eikevik教授。研究方向为高温热泵循环构建与优化。闫鸿志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评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毛啟安,2019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国际联培型),师从刘应征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Hyung Jin Sung教授,研究方向为刚柔耦合系统的流体阻力特性,目前在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进行博士后深造。毛啟安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等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

 

 

吴晗,2018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行业联培型),师从姚振强教授、周勤之院士,研究方向为钢轨成形磨削动力学特性与磨削质量控制,目前就职于上海宇量昇科技有限公司。吴晗在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Proces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

 

 

张博,2018级校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行业联培型),师从王丽伟教授、何雅玲院士,研究方向为柔性高导热复合相变材料的多尺度结构设计与应用,目前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作。张博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Materials Today Communicatio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曾获评黄旭华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卓越助教培训师等荣誉。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于2017年启动,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我院共有“致远荣誉计划”在读博士生87名、毕业博士生8名,其中7名毕业博士生被授予“致远荣誉计划”荣誉证书。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