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07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11月1日,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校内选拔赛,共有不同系、研究所的9名教师参赛。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胜奖3人。

 

 

 

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照校级决赛规则进行,通过教学设计、课堂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展示教师在教学理念、课程设计和课堂组织等方面的教学风采。评委专家从参赛节段选择、课程教学逻辑、PPT结构与设计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并进行专业指导,学生评审代表则主要从学习角度与课堂互动提出建议。

 

 

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胡永祥、副书记张执南等参加了活动,比赛邀请资深教学专家袁笃平、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邢磊、参赛课程负责人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审,现场吸引了多名师生观摩。杜朝辉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锤炼教师教学能力,希望大家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以赛促教、以赛赋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胡永祥表示此次竞赛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展示,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多元化教学方式,为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邢磊认为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希望大家放松比赛心态、展示教学风采,以竞赛为契机、提升专业水平。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及磨课、教学培训与研讨配套的系列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提前熟悉竞赛规则与体验竞赛节奏的平台,为后续参加校级及以上竞赛储备师资力量,同时通过资深专家的意见反馈与专业指导,帮助教师掌握教学规律与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