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赴临港智能制造基地调研参观,并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胡永祥、副院长孟雁,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参观了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了解学院和学校在高端装备研发、数字化车间及智慧工厂建设、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的关键测试验证技术和装备研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的实践,以及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近距离的参观和现场的讲解,深化了大家对科研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合作模式的了解,表示将用好临港智能制造基地的资源,依托支部活动加强交流,促进跨系所的科研合作,培养学生的专业情怀和学术追求。

 

在结业仪式上,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史熙、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陈旦玥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回顾了培训班的专题讲座、井冈山沉浸式和体验式党课、主题研讨和分组交流等环节,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工作思考,表示本次培训融合了理论知识、党务实务、学校和学院的改革举措、学科和科研布局等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胡永祥、孟雁为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

 

 

 

胡永祥总结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主要目标,表示培训圆满结束得到了各支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建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结合系所实际和学科特点,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学院党委将依托每月支部书记例会,围绕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服务,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共同努力创造基层党务工作的新经验,以党建成效推动系所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孟雁分享了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的感悟,鼓励大家“走出去”积极参加外出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非凡奋斗历程,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加强内部沟通交流,有利于推动教学科研工作,还介绍了学院机械学科110周年纪念大会等近期重要工作安排,希望各党支部在系所和学院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院内师生和毕业院友的力量,关心和支持学院的事业发展。

 

 

会上还对本学期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评选、“微党课”大赛、党支部换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完成情况,要求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