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3门课程获批上海交通大学2023-2024学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2023-10-24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2024学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评审结果公布,学院3门课程获批立项,此次全校共31门课程立项。

 

 

《系统模型、分析与控制》是机械类专业基础课,整合国外机械专业《系统动力学》《自动控制》以及《数字控制》三门课程的主要内容,采用国内自编教材和国外教材相结合,例题、习题、仿真和控制实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中、英文同步,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等知名大学互换学分。课程组还通过实验教学和项目教学,实现学生对控制理论基本概念的深入理解和掌握,递进式地培养和提升工程思维及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课程于2020年完成“系统模型、分析与控制”的慕课建设,有效帮助学生理解深奥理论知识。

中国大学MOOC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JTU-1449271161?%20appId=null&outVendor=zw_mooc_pcsslx_

 

《测试原理与技术》在课堂教学方面,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常用测试装置的基本特性,掌握工程中常用的传感测量原理和方法,为学生从事测试、控制等相关工作和科学研究提供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实验与课程设计方面,培养学生现状调研与分析能力、问题发现与解决能力、书面表达与口头答辩能力、个人分工与团队合作能力;课程思政方面,围绕“大国工匠 精益求精”这一主线开展教学设计,在实际测试工作中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细心对待问题、总结问题规律,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中国大学MOOC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JTU-1449784173?from=searchPage&outVendor=zw_mooc_pcssjg_

 

《工程材料》是机械类专业基础课,培养数理基础扎实、设计/制造/控制等机械工程专业知识宽厚、创新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使学生能够在机械、动力、车辆、航天航空等领域从事装备与系统设计、智能制造、机电控制和生产管理的工作。课程帮助学生认识材料的组成与结构、合成与加工、性质、使用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其制约规律,理解材料制备和使用中的科学问题和工程问题,为设计、研发并使用材料奠定基础,同时培养学生的工程基本概念分析能力,工程交流能力和团结精神。

中国大学MOOC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JTU-1207398803?from=searchPage&outVendor=zw_mooc_pcssjg_

 

学校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深度学习的能力。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