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1

10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上海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书记林立涛、组织部部长方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约5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方曦主持。

 

 

 

方曦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任免通知:胡永祥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免去林立涛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夏唐斌任学院副院长。

 

 

胡永祥表示新岗位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个向全院同志学习、为全院教职工服务,合力开创学院美好未来的机会,将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抓住用好国家战略以及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与领导班子团结奋进,与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夏唐斌感谢组织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广师求益,传承学院的优良育人传统,以创新思路服务教书育人,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勤勉尽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林立涛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经历,特别是近两年的特殊时期与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克难关,感谢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的支持,表示学院今年迎来了110周年,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领导班子具有居安思危和责任担当的意识,师生员工不甘落后、努力奋进,不断推进学院工作向前发展,是一个具有历史长度、厚度和温度的学院。他祝愿学院在领导班子集体带领下,在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取得更大的成绩。

 

 

杜朝辉院长感谢林立涛同志在学院工作期间,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运用工作经验,为学院各项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胡永祥同志和夏唐斌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管理岗位中,克己奉公、尽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杜朝辉表示,学院现阶段面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与挑战,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忧患意识转化为内驱动力,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在学院良好的学科和文化基础上,更加努力奋进、无私奉献,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胡永祥同志、夏唐斌同志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他代表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注重学科的前瞻性,把准未来发展方向,又快又稳领跑学科发展;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带领学院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住人才引育并举的关键环节,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提升人才工作格局,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做好人才工作;四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走出去”,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技术攻关,真正解决卡脖子难题。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凝聚全体师生员工力量,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势头,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