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探索发现
郑平院士指导论文荣获IJHMT第一届Minkowycz Award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05-27

最近,IJHMT第一届Minkowycz Award最佳论文奖评选结果公布,郑平院士指导的ESI高被引论文“A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enhanced pool boiling heat transfer from surfaces with micro/nano-structures (Int. J. Heat Mass Transfer, 71 (2014), pp. 189-196)”获奖。该论文第一作者是董丽宁(2014届博士毕业生),第二作者全晓军副研究员,通讯作者是郑平院士。

 

论文基于大量实验数据,研究了微/纳米结构上池沸腾汽泡的成核及脱离特性,发现纳米结构可以加速汽泡脱离、降低汽泡脱离直径、延迟汽泡合并和高热流密度区蒸汽膜层的铺展,而微米结构则可以显著提高低热流密度区的沸腾成核点密度。这一研究揭示了微/纳结构对池沸腾传热的影响机理,同时为采用微/纳复合多层结构进一步强化沸腾传热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Minkowycz Award最佳论文奖是为纪念Int. J. Heat Mass Transfer (IJHMT)前总主编Minkowycz教授为该传热传质领域顶级期刊所做贡献特别设立的奖项。推选委员会从2014-2018 五年间在该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中,基于下载量、引用量、原创性以及关注度等筛选出20篇优秀文章并进行投票,最终,郑平院士指导的这一论文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奖论文。

 

英文原文链接: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international-journal-of-heat-and-mass-transfer/news/first-minkowycz-award-for-best-paper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