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校院领导看望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万学远校友及夫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一行看望1964届船舶动力系本科校友万学远及夫人、校统战部原部长李绪桂老师。张安胜向学长夫妇转达了母校的关心与问候,并介绍了母校建校125周年纪念活动及发展近况。今年恰逢学长夫妇80岁寿辰,张安胜代表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交谈期间,张安胜将万学长于1964年获评“优秀毕业生”鉴定表的复制件赠予学长,万学长非常高兴收到母校这样一份精心准备的珍贵礼物,并以珍藏多年的“优秀毕业生”奖状回赠母校。随后,万学长热情地展示了多年以来的日记,这也是他在母校学习期间养成的终身受益的习惯。

每一位“交大人”身上都有着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和勇担使命的时代印记。为此,母校组织专门团队策划和组织系列校友专访活动,启动校友口述专项工作。张安胜诚挚邀请万学长在方便之时接受母校专业团队的专访,讲述他的动人故事。

 

学校统战部、校友总会办公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所长刘应征等相关负责同志及老师一同看望。

 

校友名片:

万学远,1964届船舶动力系船舶动力涡轮机制造专业本科校友。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教师210教研组党支部书记、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人事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党组书记,第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等。万学远校友关心母校发展,曾作为校友代表,在母校百年校庆时发言,表达“饮水思源”的情怀,砥砺学子奋进。2014年4月12日,万学远校友返校参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校友座谈会,表达对母校118岁生日的美好祝愿,并围绕积极发挥校友的力量,引进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等方面,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996年,时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翁史烈授予万学远校友兼职教授证书

1996年,母校百年校庆,万学远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2014年4月12日,万学远校友返校参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校友座谈会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作者:邢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