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通知公告
【资格考试】关于2021年度秋季学期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

各位博士生同学:

根据学院关于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实施规定,学院启动2021年度秋季学期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资格审查

1、考试对象

1)2020级本科直博生(含荣誉计划)、普通博士生(除硕博生源的博士生、企业委托培养的全日制博士生、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博士留学生);

2)缓考后需要参加补考的其他同学。

 

2、资格审查

学生需在8月24日之前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或交我办APP发起资格考试学生申请,经院系初审(资格审查)通过、导师审核同意后可参加后续资格考试环节。

 

二、资格考试统一笔试

1、笔试报名

1)报名网址:meoa.sjtu.edu.cn,学生用户使用Jaccount账户登陆。

2)报名时间:2021年8月24日8:00—8月26日24:00

3)科目选择:每位学生按相应的学科选择三个主题(科目)进行考试(不可多选也不可少选)。

 

2、笔试安排

1)笔试时间: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下午,荣誉计划直博生为1:30-5:00,其余同学为1:30-4:30。

2)笔试地点:待定(具体考场安排以研教办邮件通知为准)。

 

三、资格考试面试

荣誉计划本科直博生的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其余学生资格考试面试均由学科自行组织

 

四、资格考试成绩

1、考试成绩评定

笔试和面试成绩均按“通过”或“不通过”进行评定。笔试和面试均通过者,则资格考试通过;笔试或面试不通过者,均记为一次资格考试不通过;累计两次不通过者,则进入分流环节。

 

2、成绩录入与归档

导师指定的秘书需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或交我办APP,录入资格考试安排并录入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及相关记录材料。考试结果经院系审核后流转归档。

重要提醒:根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自资格考试通过日期(以数字交大上归档的时间为准)起按月核算累计。请通过资格考试的同学务必提醒秘书在9月28日前完成本次资格考试成绩录入,9月30日前完成院系审核及归档(一般需3个工作日),以免影响后续学业奖学金的核算累计。

 

五、注意事项

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实施规定与资格考试笔试大纲见:https://me.sjtu.edu.cn/YanJS/zigekaoshi.html,请查看。

2、全体博士生均需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若因出国访学或休学等原因不能参加笔试,以书面的形式向研教办提交导师签字的情况说明与缓考申请。若无正当理由连续两次不参加资格考试笔试者,视为不通过,将做退学处理。

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21)》(以下简称“办法”)中规定,对于参加统一笔试的同学,如已修习过办法中考试主题相应的我院课程,且所修课程成绩为A+/A,可申请笔试免考,但至多申请免考2门。本办法自2021级研究生起正式实施,现对2020级研究生试行。申请笔试免考者须于8月23日前打印并填写《博士生资格考试笔试免考申请表(试行)》,纸质申请表提交至学院A102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经学院审核批准后可免参加相应科目的笔试。逾期申请或申请未获批的,应按规定参加三个主题(科目)笔试。

 

如有问题,请联系本年级教务老师:

2020级博士生: 张老师,jiezhang95@sjtu.edu.cn,021-34205859

 

 

附件1-博士生资格考试笔试免考申请表(试行)

附件2-博士生资格考试流程界面与操作说明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1年7月29 日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2290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