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通知公告
【博士开题】2020年春季学期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3

根据院字[2018]8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博士生培养质量建设的举措与规定》(附件1)、[2019]5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统一开题管理办法》(附件2),现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博士生统一开题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12018级秋季入学普博生(未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开题)

1)该部分同学,按照院字[2018]8号文规定要在第4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工作,未完成者自第5学期起不予注册,且导师记录培养负面清单一次。无特殊情况者原则上需全部报名本次统一开题。

2)经过排查,部分普博生尚未完成博士资格综合考试。此种情况的同学,可先进行开题报名,并在4月底之前完成博士资格综合考试。综合考试组织办法,参见链接:http://me.sjtu.edu.cn/YanJS/zigekaoshi/4720.html。疫情防控期,表格中专家签名可以使用电子签名;综合考核表需于4月底之前发送至liuyingcui@sjtu.edu.cn。若4月底之前仍未完成资格综合考试,则不允许参加本次统一开题,处理办法按照院字[2018]8号文件(附件1)执行。

22018级秋季入学硕博连读博士生(未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开题)

该部分同学,按照院字[2018]8号文规定要在第4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工作,未完成者自第5学期起不予注册,且导师记录培养负面清单一次。无特殊情况者原则上需全部报名本次统一开题。

32018级秋季入学本科直博生

1)该部分同学,最晚于第6学期完成开题。

2)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同学,可以在2020春、2020秋、2021春三次统一开题中选择报名,至多报名两次。两次开题不通过者,经学院审议后进入分流淘汰程序。

4已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开题但未通过的同学

   该部分同学,由研教办直接通知个人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参加本次统一开题(即二次开题),不需要在线报名。



二、开题报名:

1、在线报名:

1)网址:http://me.sjtu.edu.cn:8181/index.aspx ,使用Jaccount账户登陆。

2)进入系统后请点击左侧栏“博士开题”下的“报名信息”,填好相关信息后选择“报名场次”(本次只能选择2020年5月份),最后点击上方“提交”,出现“提交成功”即可。

2、报名时间:

2020年4月15日8:00—4月24日17:00。

4、准备材料:

1)《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请见附件3),5月6日之前完成第一部分开题报告正文及第二部分开题报告评审中的导师意见(导师签名可以使用电子签名)。

2)开题汇报PPT,自我陈述时间不超过20分钟,汇报内容详见附件2。


三、开题组织:

1、开题时间和形式:

  暂定于5月中旬进行统一开题报告会,组织形式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后续将另行通知。

2、分组原则:

按大机械和大动力学科分组。原则上每组开题学生数一般为10人,具体分组视报名开题的人数情况确定。

3、开题结果认定:

  每次开题设定不通过比率,不通过人数占当次开题人数的10%(四舍五入)。不通过者可修改后申请二次开题,二次开题不通过者,经学院审议后进入分流淘汰程序,按转硕或退学处理。

4、论文指导小组:

   开题通过后选择论文指导小组。指导小组由3-5人(导师和开题组专家)组成。导师担任指导小组组长(第一责任人)。指导小组将在博士生的开题、年度报告(中期检查)、答辩前对博士生论文工作进行共同指导和把关。指导小组原则上一直负责到该生毕业、离校,如果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变更的,需提前一个月向研究生教务办提交书面变更申请。

  

   如有登陆问题,请拨打电话 34207253(8:30-11:30,14:30-16:30),或发送邮件至liuyingcui@sjtu.edu.cn(刘老师)。

 

   附件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博士生培养质量建设的举措与规定

   附件2: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统一开题管理办法

   附件3: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研究生教务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3日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369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